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第13期研究生Seminar研讨会之中乌航天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4-03 浏览次数:664 作者:文/翁旭 韩铖     编辑:审核:

3月31日下午,航天学院在明故宫校区3号楼316会议室举办了第13期seminar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强“‘中乌航天班’品牌  固航天特色人才培养之基”为主题,旨在加强不同阶段的中乌班学生的联系,传承宝贵经验,共同探讨中乌班建设与发展。航天学院历届中乌班本科生、在校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研讨会由2011级中乌班副班长韩铖同学主持。

研讨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主题,与会同学共同回顾了中乌航天班的创建、发展与现状,先后对中乌航天班宣传展示、交流合作、学习科创等方面发表的个人看法,一致认为应当加强中乌班学子们间的联系交流,传承宝贵的学习、科创、就业等相关经验。

翁旭同学提出,目前关于中乌班展示还较少,使其他同学们对中乌班的了解不够,还没有将校级培优班的示范性发挥出来。博士研究生沈海东建议要重在加强对中乌班的宣传,特别是在班级特性、优秀学风、杰出同学、丰硕成果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征集历届中乌班同学的事迹经历,典型照片、音频等多媒体资料,进行编辑宣传,并加强对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的学术与生活的介绍。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以借助南航航天学院微信、微博等平台,建设一个中乌班专栏,定期对外展示中乌班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优秀先进事迹。制作小视频,介绍中乌班,同时可以借助南航航天学院“一分钟视频”团队,制作一个简洁而又富有特色的中乌班宣传视频。

马恺同学指出目前中乌班内部交流不多,各届同学互不相识,一些宝贵的经验难以传承,各年级同学之间联系脱节。大家围绕这个问题各抒己见,博士生陈柏屹给出了自己的思路:通过交流会、互联网等形式,加强历届中乌班同学之间的联系,将经验分享的圈子扩大到全体中乌班学生。季陈晨提出可以将各届在校中乌班同学聚集起来,一起座谈,在乌同学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与进来。会议重在对学习方法、问题纠正、就业发展方向、班级优势等方面来进行讨论。此外,还可以建立中乌班QQ群,利用互联网将大家联系起来,在高低年级甚至已工作的同学之间建立联系,加强大家沟通交流,经验分享。

会议又讨论了中乌班党(团)支部建设还不够完善的问题,就如何体现班级特质精神展开研讨。顾文逸建议解决思路应集中在加强中乌班党(团)支部建设;将中乌班特质具体化。继续发展中乌班党小组,让各年级党员、团员等都积极参与进来。在所有中乌班同学中间开展班徽,班歌,班训等征集活动,将中乌班特质具体表现出来。

接着,大家又进一步做了自由讨论,很多同学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大家都一一作了讨论研究。李晴提出关于进一步优化中乌班课程设置的问题,强调专业核心研究,例如加入《通信原理》等重要课程的学习。08级中乌班费利佳同学建议通过和学院专业课老师的沟通,加强对中乌班同学的科创教学,让中乌班的同学有机会加入老师的项目中来。

本次活动为中乌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自由研讨、共同分享的方式,对如何解决各年级中乌班之间增进交流传承优秀经验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中乌班建设与发展的问题提供建议并指明了方向。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