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信息空间联合党支部赴高淳老街新四军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7 浏览次数:267 作者:文/方美华     编辑:审核:

为深化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4月19日,航天学院信息空间联合党支部前往高淳参观南京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继承先烈革命志 勇走创先争优路”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点半,支部党员和群众准时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位于南京高淳淳溪老街东端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在旧址的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事迹展厅,一幅幅图片生动地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新四军一支队在陈毅司令员带领下的光荣革命事迹。1938年5月,陈毅带领新四军第一支队,从东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才抵达了高淳淳溪镇的吴家祠堂,并以此为基地积极开展抗日宣传和活动,写下了《东征抵高淳》的壮丽诗篇,为抗日战争翻开了赞新的一页。

在这次活动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难忘的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重温了烽火年代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了革命先驱和爱国民众为祖国解放大业立下的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通过追忆党的历史,让大家接受一次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己的专业,把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学院、学校及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不但提高了支部教工党员们争模范、创先进的意识,也增强了信息空间联合党支部的凝聚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