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术交流

南京中网卫通与航天学院就产学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217 作者:文/徐伟证     编辑:审核:

2016年4月28日上午,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巧樑、管理总部总经理高晓峰、产学研办公室主任盛伟,南京星客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大学生创业服务基地总监罗丹,南京智慧江北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俊等企业代表来校与航天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对接。


上午9点,交流会议在明故宫校区举行,航天学院院长陈卫东、党委书记季海群、副书记李和新、副院长王海涛、陈金宝,信息系主任盛庆红,控制系副主任都延丽,以及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宇晓、张镜洋等老师参会。

双方早前已有多次接触,对彼此情况颇有了解。此次座谈,双方就“微小卫星未来联合发展”、“项目课题合作”、“天华实训基地建设”“星客汇大学生创业服务基地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详细交流。中网卫通董事长王巧樑就企业高校微小卫星未来联合发展前景进行精彩的阐述,希望与航天学院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合作共赢,加强校企在微小卫星技术、人才、项目信息资源等方面的对接和交流,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快高校科研技术成果向军民两用的转化,同时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双方协作发展,共同为推进创新型社会优质人才的培养作出新贡献。陈卫东院长对后期的微小卫星发展合作共赢,以及项目课题交流做了部署安排,指定负责人进行后期的对接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产学研合作战略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方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微小卫星中心副主任杨宇晓老师对航天学院的微小卫星相关技术项目的重要科研成果和创新点做了详细介绍,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星客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智慧江北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做了战略技术合作项目以及星客汇大学生创业服务基地合作项目方面的相关发言。在会议互动交流阶段,与会学院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的对接交流,纷纷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微小卫星科技创新发展的意愿,同时希望合作创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平台。整个座谈交流持续近两个小时,气氛相当融洽,内容丰富。

座谈后期,陈卫东院长与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巧樑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一起主持了星客汇大学生创业服务基地、天华实训基地的挂牌仪式。整个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圆满结束,成果颇丰。




会后,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宇晓老师带领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来访人员一起参观航天学院微小卫星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气浮台项目、模拟星项目、卫星测控中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航天学院院长陈卫东全程陪同。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来访人员对航天学院微小卫星实验室的科研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期待将来能与航天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航天学院的产学研交流会议,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双方都对未来的深层合作寄予厚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与南航航天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将迈出新的一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