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航天学院2014级2015级月讲评

发布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630 作者:文/刘钊 图/马凯悦 张聪卉    编辑:审核:

2016年921日晚,航天学院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4201教室1415级本科生评优评奖宣讲会顺利召开。主讲人为航天学院20142015级辅导员刘洁老师,宣讲会的主题为“先定一个小目标”。

宣讲会开始,刘洁老师带大家回顾了去年一年来大家的表现、收获与不足,对延长学年的同学进行了教育,给他们敲响了警钟,同时也对表现优异的同学进了表扬。接下来,刘洁老师让在场的15级学生拆开了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同学们看到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有些人感到惭愧,也有些同学感到满足。然后,刘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下近来比较热的就业话题,以两个实例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在学业、科研以及其他方面充实自己,在一年之后能够有足够的积淀,能够找到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接下来,刘洁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我院徐睿涵同学的身体状况,并希望大家都能够注意身体,规律生活,加强锻炼,不熬夜、不沉迷游戏。

第二个环节,刘洁老师介绍了学院评优评奖的评选细则。该项目包括优秀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刘洁老师分别从评定等级、比例及分配名额介绍了这些项目具体的申报条例。刘洁老师通过一些浅显易懂的流程图给我们展示了这些项目的评定流程,从而让大家更清晰的知道自己在每一个步骤应该做什么。接下来刘洁老师给大家讲了特别嘉奖的具体内容以及申报特别嘉奖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最后刘洁老师讲解了一下一些特殊奖项,包括学生优秀团队、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进奖、新生体育奖学金和优秀宿舍等。刘洁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去争取特别嘉奖,她也强调了评优评奖开展过程中的纪律性问题。

大会的最后,刘洁老师通过这次评优评奖,希望大家可以设定新的目标,并不断朝着目标努力,为一年后、两年后的工作或者考研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