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术交流

问天科学讲坛——叶培建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1-06 浏览次数:194 作者:文/astro-ky     编辑:审核:


题   目:  小天体探测技术研究                        

报告人: 叶培建  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   间: 1月10日(周二)10:00

地   点: 明故宫校区12号楼12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叶培建,男,汉族,71岁,江苏泰兴人,中共党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瑞士科学博士学位。曾任我国第一代传输型侦察卫星系列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为我国第一代长寿命传输型对地观测卫星的研制,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并任太阳同步轨道平台首席专家;任嫦娥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为首次绕月探测工程的成功研制做出了重大贡献,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嫦娥系列各型号及火星探测器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总装国防973和探索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清华等高校兼职教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作为团队带头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中科院主席团成员,第十三、十四届技术科学部常委、副主任。



主办单位: 航天学院  校科协

2017年1月6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