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航天学院召开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131 作者:文/徐伟证     编辑:审核: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工更好的融入到航天学院文化氛围,了解新入职教工入职以来的收获和困惑,共同建设航天美好家园。4月13日下午四点半,航天学院召开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书记李和新以及学院20名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共同出席。


座谈伊始,季书记向大家介绍本次座谈会的情况,搭建轻松氛围的交流平台,期望大家能畅所欲言,说出困惑,提出建议,共谋发展。新入职的“大咖”居鹤华教授率先发言,谈到教师应当把握好教学和科研这两条主线,在科研领域注重科研成果实用化、市场化,合理应对高校教师评价体系,重视论文质量而不是数量。海外归来的大咖曾庆生教授,结合自己在欧洲、北美的留学和任教经历,对比分析中国和欧美高校对教师的评价体系,谈到教师应该尊重国内高校教育的发展规律,注重课题的可延续性,适应体制。接着,各位新入职的教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和困惑。朱桂平和董洋洋老师都谈到自己博士研究方向和现在从事领域的差异,自己在转型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来成长。李汇军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谈到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应当明确自己的价值认知。陈传志老师结合自己班主任的经历,谈到对学生的要求和管理,引导学生克服惰性。各位老师轮流发言,洽谈交流,表达自己的收获和困惑,也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听完各位新入职教工的发言,李书记谈了学生工作的主业,做好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党建、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外,也注重人才培养的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以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注重国际化、精英化的人才培养;内部盘活存量,加强教育教学、教育科研联动,外部拓展增量,加强校企合作,注重协调创新。季书记最后总结到,航天学院目前存在两个主要矛盾,一是合并学院学科多、专业多与整体体量小的矛盾,二是航天新兴学院与学校对航天的期望值和航天快速发展的矛盾。在对比分析学校航空、民航学院的发展情况来看,航天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大有希望。期待在座新入职教职工们能顶住压力,继续付出与奋斗,共同促进航天学院稳步发展。


会后,季书记、李书记代表学院赠送给新入职教工们两本书,《教育育人一十载,启航巡天谱新章》航天学院十周年志,和《剑指苍穹——陈士橹传》,期待新教工们能了解南航航天学院的历史发展,感受老一辈航天人建设航天学院的艰辛历程,能以饱满的心态投入到我们学院的建设中。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