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航天学子共同观看天舟一号发射直播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199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2017年4月20日,时值中国航天日临近,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之际,为了加强航天学子对中国航天发展的认识,培养学生对航天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学院组织各年级航天学子分别在本部和江宁观看直播,江宁区于晚上七点在6103教室集体观看,微小卫星中心主任康国华教授现场解读,本部在A3-318会议室,航天控制系闻新教授现场介绍,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江宁区,康教授向大家介绍中国空间站三步走战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实现在轨燃料加注和补给,是空间站建设历程的重要步骤。康教授将“天舟一号”与其他国家各种型号的货运飞船进行比较,科普货运飞船的发展,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专业可以在航天领域哪些环节发挥作用,用更加专业的眼光看发射。在发射任务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张学宇宣布“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后,大家都热烈的鼓掌。接着,大家就“天舟一号”发射相关问题对教授提问,并对火箭废弃物回收,火箭发射后其尾焰形状变化等问题进行交流。最后康教授鼓励大家培养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围绕兴趣学习专业,才能把知识学的更透彻。



在本部,闻新教授给大家介绍天舟一号发射的背景,同学们纷纷对“快递小哥”的用途进行提问,在回答问题的同时闻老师也向大家讲述了作为航天人的责任。当宣布发射任务圆满成功的一刹那,全场欢呼。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在一起讨论,并就发射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积极与闻新老师交流。


最后辅导员上台发言,号召大家多关注祖国航天发展,培养兴趣,凝结情怀,更重要的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实力,才有资本投身航天事业。同学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表达感想,充满了作为航天学子的自豪,并决心脚踏实地把握现在,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发展祖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