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航天学院举办“航天嘉年华”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143 作者:文/胥新宇     编辑:审核: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传承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航天学院近日启动了南航首届航天文化节暨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4月24日, “航天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将军路校区樱花广场举办。活动由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青协等学生组织以及各个班级团支部共同承办。航天学院学生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航天嘉年华”现场设立了不同的互动展位,为师生们准备了“航天飞行棋、航天拼图、航天知识竞答、太空观测活动、DIY模型展示、航天历史图文展出”等活动,活动开始迎来了不少的热心的航天爱好者,不少家长带着她们的孩子在航天图文历史展板前驻足阅览,孩子们也开心的参与了趣味航天活动



在学院科协的展位前,包含了天文望远镜观测、祝福航天签名等互动体验项目。“天文观测”项目中,观测者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太阳的黑子,摊位前不断地有人前来体验。同时,“模型”展位前,我们也遇见了对航天有着疯狂的热爱的“大神”,给在场同学们介绍天巡一号并谈起了他对航天的热爱。

在1516100和1515301班级展位前,航天特色的拼图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巨大的火箭升空图需要通过同学们的巧手一点一点拼接而成,同学们在拼接完成的成就中既欣赏了航天宏图,也拿走了精美的礼品。

在1516401和1516501班级展位前,聚集着一群聚精会神的进行套圈游戏的小伙伴们。参与的同学要首先要答对一道航天类的题目,题目涉及空间科学和运载火箭等航天领域。题答对后就可以通过套圈来获得精美的奖品。

在1516201和1516301班级项目是航天棉花糖,好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该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好评,他们自主根据火箭的形状卷棉花糖,完工后可参与评奖。同学们玩的很嗨,拿着属于自己的棉花糖开心地离开。

1516502班级项目是航天飞行棋,独特的太空主题飞行棋盘也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注意。这个棋盘不同寻常,是三维立体的,同学们不仅可以体会到游戏的快乐,而且能感受八大行星的奥秘。

樱花盛开的季节,航天日系列活动也在火热的进行。通过纪念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航天的发展,作为航天学子在发挥着向大家普及航天知识的作用的同时,也应该更加热爱航天,刻苦学习,勇于探索,不断攻克航天科研,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