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航天学院职业规划训练营之走进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579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为了增进对航天企业的认知与了解,2017年5月24日,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带领研究生辅导员管永星、本科生辅导员刘洁以及参加第十一届“嫦娥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五位同学一同前往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开展了“职业规划训练营之体验航天人工作的一天”的活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李振处长,招聘主管赵雄浩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南航师生一行。


上午座谈会上,李振处长,赵雄浩主管对航天学院学子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视频,宣传PPT等方式多角度,全方面的介绍了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企业文化和研究所的组织结构,以及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情况。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的企业使命,“人才是航天的发动机,航天是人才的推进器”的人才发展观,给交流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李振处长指出:南航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是一脉相承的关系,目前就有很多南航学子在研究所工作,希望并欢迎南航的青年才子加入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一展自己的才华与抱负。李和新书记也提到:学院与研究所都是为祖国的航天做贡献是志同道合的,历年来双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是情同意和的,接下来希望我们能进一步深入合作。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也向研究所的南航校友提出问题,校友们的回答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航天企业。


下午,赵雄浩主管带领团队一行参观了八院卫星运行监测中心,并且走进工作场所,深入的了解了研究员们的日常工作内容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南航航天学院校友高旭东也对他们的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

最后,参与本次航天企业走访活动的全体师生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领导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职业规划训练营之体验航天人工作的一天”的活动,同学们表示对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有了更深的认知与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向往,为同学们此次参加第十一届“嫦娥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供了素材,更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