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荣誉成果

全员育人铸合力 协同创新育英才(三)——增强全局意识,实现特色培养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706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前言:近年来,航天学院始终坚持以学校素质能力培养计划为统领,在“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指引下,本着高素质公民和未来航天领域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学院各年级学生实际,将素质能力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师生从游的良好学风氛围,致力于学生学历提升及事业发展,大力加强校企协同建设,锐意开拓、求实创新,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体系,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全员育人铸合力 协同创新育英才(三)——增强全局意识,实现特色培养

 

就业工作是关系学生发展的“一把手”工程,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全局工作来抓,积极动员各系所中心、调动学院全体教师的力量服务学生就业和发展。与此同时,学院秉持从高就业率到高就业层次的转变的理念,在传统就业工作基础上,加强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三高”内涵进一步延展。

1、全面实现各项就业目标考核指标

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科生、研究生一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位列全校前列。近三年学院国防就业指标完成数量不断攀升,2014届32人,2015届33人,2016届53人,实现国防就业指标的历史性突破。学院连续多年升学出国率超过60%,位列全校第一,均超额完成规定指标。

2、奠定毕业生“6-6-6”就业市场格局

经过不断开拓和积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了“6-6-6”的良好就业格局,即本科生60%升学,研究生就业60%进入国防单位就业,国防就业60%进入航天北京、上海,为毕业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确保高升学率方面,学院通过全程引导、指导学生考研,前期,召开考研形势分析会、考研经验交流会鼓励学生报考;中期,召开考研报名协调会,注重学生报考志愿的合理分流;后期,协助学生专业课复习和复试联系,增加通过率,本院报考率有个较大的提升。

在确保高国防系统就业率方面,立足国防系统就业作为学院提升就业层次的重点。开展“私人订制”计划将有意投身国防的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点对点推荐。结合学生意愿,招聘会上,辅导员针对行业、地域和单位对学生点对点辅导,副书记针对单位人力面点对点推荐,专业教师针对技术面点对点指导。

3、加强“中乌联合”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

学院始高度重视“中乌联合”培养班的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找准了学院人才培养中学生高事业发展能力培养的落脚点,即中乌班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尤其体现在中乌班学生的就业去向上。自07年首届中乌班入学至今(2017年),已经培养出了111名具有中外双学历背景的学生。他们中的60%以上的学生都已经进入了国防系统就业,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注入新的力量。

 

经过学院努力争取,“俄语特殊人才定向培养”办法获学校办公会通过,每年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实施定向培养,博士毕业后作为教师留校工作,这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