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群星闪耀】励志前行,青春无悔——航天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留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686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我们的青春就像是奔流不息的江河,呼啸着追求我们想要的一切。从来没有想过,也从来没有问过,我们想要的又是何物?

中学时,我们为了考大学,秉烛夜战、闻鸡起舞,那段黑色的岁月每个人都会在心口留个位置。我们那时向往大学的自由。转眼大学了,我们自由了,可是自由的代价我们从未想                                                                                                                                                                                               

我们站在大学的校园里,是否也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青春之路行千里,每一步都应为了梦想而努力。青春千里行,梦想始足下,青春的疼痛让我们找到了自己,青春的成长让我们找到了最初的梦想。


笃学尚行之专业第一

三年本科学习期间,我的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专业课平均成绩在95分以上。我的学习能力逐步提高,绩点逐年上升,大三学年我的绩点更是达到4.4,相比于大二3.8的绩点,平均分提高了6分。并且我注重多方面发展,不仅仅必修课成绩列专业第一,我的文化素质,专业选修课等成绩均为优秀,三年总平均学分绩点(含选修)达4.1,排名学院第一。

笃学尚行之考证达人      

在本专业的课程学习之余,我还对经济、计算机等专业的相关知识很有兴趣。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督促自己对于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我选择了以考试的方式促进自己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因此我报考了很多等级考试,并在经济、计算机、英语等专业取得了10余个相关证书:

经济方面,我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作为一名工科女,我在大一时便敢于挑战零基础的会计专业知识,凭借个人自学,我在一个月内通过了会计电算化,会计基础以及财经法规三门会计专业考试。                   

计算机方面,在大三一年时间内,我先后取得了全国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全国计算机四级数据库工程师以及江苏省计算机三级偏硬的等级证书。其中全国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和数据库工程师这两次考试,我的备考时间都在三周左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我完全靠着自学,学习掌握计算机专业知识。

在备考江苏省计算机三级偏硬时,我的备考时间仅有三天,三天时间内我自学了大三下学期才开设的微机原理,并顺利通过了考试。这三天的自学对我微机原理课程的学习有很大帮助,最终我以微机原理实验,课设95分,课程成绩96分完成了该门课程的学习。

大二学年,我也在极短时间内,顺利通过了江苏省计算机三级偏软,江苏省计算机二级(C++),全国计算机二级(C++),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的考试。

英语方面,我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考试中,我的阅读成绩均很优秀,六级阅读成绩更是达到满分。

笃学尚行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进步,并且有极强的责任感。在本科期间曾担任团委策划部干事,意志拓展协会宣传部部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上我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对本专业学习有着极强的学习兴趣,专业基础扎实,并且具有极好的总结归纳能力,能够为其他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共同进步。我的性格乐观积极,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乐于奉献,有极好的群众基础。

在学习之余,我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校啦啦操和跆拳道团体比赛,均取得不错成绩。在跆拳道、瑜伽等方面我均表现突出,现已考取跆拳道黄带八段证书。

我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锻炼,参与社会工作,为各个年级学生均做过的家教工作,使学生取得明显进步。同时,我也担任南京纳斯达克少儿英语的市场推广员等工作,均取得不错业绩。

笃学尚行之积极探索,敢于创新

创新是科学研究进步的灵魂,大学生最需要锻炼的就是自己独立思考、自主创新的能力。高中的教育模式让大多数学生养成了一种被动接受多于主动汲取的习惯,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创新素质要在大学里得到提高。

在三年专业学习的同时,我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大一大二,我比较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并未参加科创比赛。大三一年时间内,我完成了0比赛,0项目的突破。在这一年里,我共参加了包括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苏北数学建模联赛、“北斗杯”全国科技创新大赛、TI”杯嵌入式系统大赛等五项比赛以及一项校级创新项目。

笃学尚行之坚持自我,披荆斩棘

笃学尚行。尚行,就是强调实践,身体力行。

在我看来,这实践不仅仅是指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是指在求学路上,身体力行,不畏艰难,记住自己当初求知的坚持与努力,不要轻易放弃。

为了推荐面试保研到理想的学校,我在一个月内可谓是跑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北至哈尔滨,北京,南至上海,即将还要去祖国西北的西安。在这段求学路上,我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是我始终坚持最初的对知识对科研的渴望和热情。

也许我知识积累还不够丰富,也许我工作能力还有待提高,也许我社会阅历还不成熟,这些我都不怕,因为我正值青春。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我拥有梦想,只要我意志坚定,只要我充满激情,我就一定会不断进步,一直前行! 青春千里行,梦想始足下,青春一路,梦想做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