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航天学院院徽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2053 作者:文/astro     编辑:审核:


一、院徽构成

航天学院院徽由文字和图案两个部分,由英文缩写校名、中文院名、梅花、航天器(又为雪松状)、运行轨迹等五个元素组合而成。构图上简洁明快、界面友好、虚实结合,院徽整体文理融通、内涵丰富、寓意深远。

 

二、院徽寓意

1.中心图案航天器亦可幻化为南京市树—雪松,它与南京市花—梅花一起,表征航天学院座落于中国高等教育中心之一、历史文化名城—南京。雪松和梅花亦表征了学院致力于培养超凡脱俗、进取创新的高素质公民和航天领域的开拓者。

2.光芒状的梅花图案与三角形航天器沿袭南航校徽的相关元素,表明航天学院作为南航“三航”特色之一的学院,与南航一脉相承,是南航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

3.航天器、运行轨迹代表学院以航天为特色的学科专业方向和科学研究领域,包括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地球与物理学等,以及航天学院四系一所一中心的组成结构。

4.整个图案象征着航天学院师生探究生物机理、投身自然科学、追求天人合一、开解宇宙奥秘的科研精神和办学之道。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