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中乌连线——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709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美丽的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

最近乌克兰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俄罗斯与西方世界的角逐正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火爆上演。也许你眼中的乌克兰是这样的:

其实,这只是政治家们的决斗场而已,而且也仅限于小部分地区。下面就带大家看一下真正的乌克兰是什么样子的。
小编非常喜爱乌克兰国旗的颜色,蓝色配黄色,看起来特别舒服。

据说,这个国旗源于乌克兰本国的自然环境:蓝蓝的天空,金黄的荞麦!

下面重点来了,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中乌班”同学所前往的城市——哈尔科夫(Харьков)。用一张哈尔科夫市政府大楼的图片开场!

作为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位于乌国东部并与俄罗斯接壤,其城市人口在乌克兰位居第二位。虽然乌克兰的官方语言为乌克兰语,但哈尔科夫地区全民使用俄语。大家来看看乌克兰的街道,是不是别有一番味道?

哈尔科夫是乌克兰最大的铁路枢纽,为8条干线交会处,并拥有3个干线火车站;也是乌克兰和俄罗斯公路网枢纽,有公路通莫斯科、基辅、乌克兰西部地区、扎波罗热、克里米亚、顿河畔罗斯托夫和高加索地区。1975年市内通地下铁道。有大型机场。下图就是哈尔科夫火车站: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哈尔科夫的著名旅游景点,首先是哈尔科夫圣母升天大教堂,这座教堂拥有一座包含管风琴的修道院:

别人家的天空就是蓝,小编下决心,一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再来一个教堂,叫做哈尔科夫圣母领报大教堂:

然后是哈尔科夫博物馆,门前停了好几辆装甲坦克,其中就包括了二战时著名的t-34-85型坦克:

T-34中型坦克正是前苏联哈尔科夫共产国际工厂设计师米哈伊尔·伊里奇·科什金呕心沥血之作,在坦克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其实乌克兰的足球也很不错,比如欧冠球队—顿涅茨克矿工队。下面一张图片是哈尔科夫金工队的球场,这里曾经举办过2012年欧洲杯:

哈尔科夫为乌克兰最主要的文化和教育中心之一。 有乌克兰最古老的综合大学(哈尔科夫国立综合大学,1805年建)等21所高等学校和多所科研机构,先来一张哈大照片:

你或许没有听过这所大学,可要是把这里的校友说出来的话,估计要吓你一跳,包括三位诺贝尔奖得主:诺贝尔生物学奖的米奇尼科夫、诺贝尔物理学奖朗道夫、诺贝尔经济学奖库兹涅茨。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