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中乌连线——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793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继第三期中乌连线给大家介绍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后,童鞋们的反响很热烈嘛!不急不急,猜猜这次小编给大家带来什么东东?答对了!这一次,小编将带你去中乌学子们的第二小窝、乌克兰的瑰宝——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哈航)去一探究竟!
一、哈航简介

乌克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拥有航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同样也拥有很多相关的专家学者。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Харьковский авиационный институт)是乌克兰国家教育体系中培养相关人才的著名高等院校。该校是前苏联第二所航空航天大学。乌克兰80%的航空专家,工程师均毕业于该校。该校的教学理念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学期间,学生便可以在该校的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实习工作。
二、学校历史与成就
该校历史悠久,该校最早于1930年由哈尔科夫工业技术大学原航空学院组建而成,当时只有2个系:飞行器制造系与发动机制造系,其中包括12名教师与69名学生。该校老师与学生于1932年成功设计制造了第一架可收放起落架客机ХАИ-1,为当时最前进的飞机。该校当时的代表飞机与滑翔机创多项世界纪录。(ХАИ系列飞机现在还在设计制造中,最先进ХАИ-75)
1935年,学院教师А. М. Люлькой是设计并制造了第一个涡喷发动机。
1937年11月在该校曾经设计了第一枚火箭。到40年代初,该校已经超过1000名学生。

二战期间,该校500多名教师和学生在前线作战,参加了研究开发了高强度轰炸机。在哈尔科夫被占领后,该校撤离到喀山,并继续培养航空业专家。这段时间以来,高年级学生被送到了国防企业工程办公室。其中许多人被授予苏联国家军事装备生产特等获一等勋章。这是当时军事制造业的最高奖章,并且积攒了许多宝贵的战斗机设计与制造经验。
1944年,哈尔科夫市的解放,学院已返回了自己的故乡。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重建被摧毁的建筑物,该校用了将近8年的时间。40年代后期该校建立了一个新部门,扩大研究计划。40年后进行了首次实验,喷气爆炸成功。
1953年,该校设计并制造了第一台火箭推进式发动机。
50年代中期,该校建立了欧洲第二大风洞。并开始导弹技术与空间技术的发展,着手研究制造火箭的工艺。并成功发射第一枚火箭。

60年代末期,该校建立学生飞机设计局(现在的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10年内,它设计制造了超过30架飞机。
1966年,哈尔科夫航空学院,被列入的26个苏联首批A级重点院校。
1980年,开设了新的学院—飞机系统控制学院,并组建了火箭与空间技术学院。与此同时,建立航空航天材料学理论,与可以测试超音速飞机的改进风洞,并克里米亚建造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体育中心,娱乐中心。

1978年该校参与苏联国家空气动力学研究,该研究由于该校的卓越表现与杰出成绩,苏联政府赠该校以著名的力学家茹科夫斯基的名字来命名,并在1980年,获得苏联最高荣誉—列宁勋章。

80年代中期与末期,该校逐渐将注意力集中在飞行器与发动机结构强度方面研究,首次建立了飞行器与发动机强度计算理论。并结合空气动力学建立了气动弹性力学理论,在力学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1991年,新的一个国家乌克兰成立,该校成为该国唯一研究与教学飞行器与发动机的机构。(基辅是民航学院,以培养经济、管理、服务方向人才为主)
1992年,该校开始招收外国学生。
1993年,为了符合时代的要求,该校成立了经济和管理学院。
1998年,该校引进与研发了自己的CAD / CAM / CAE技术:NACA结构分析技术,并在哈尔科夫航空学院的基础上,成立国家航空航天大学。
1999年,成立了人文学院。至此,该校便成为了以航空工业为主,其他专业为辅的综合性大学。
21世纪初期, 学校成为国际航天组织“阿尔法”的主要成员之一,与美国,日本,德国,墨西哥,荷兰,中国等国家保持着长期,友好的科研合作关系。(与中国的合作:中国航空集团与中国航天集团每年有专家到该校参观考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2009年派遣学生与老师来该校学习研究等)

虽然乌克兰政局动荡,时有战乱,但中乌学子们依然团结进取,努力拼搏,代表着祖国的形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着坚持着在哈航的学习,得到哈航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虽然远离祖国、家乡与亲人,但国内外始终关心自己的人们带给自己的暖流抵抗了室外的天寒地冻,同学们将在2015年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