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联合办学

中乌连线——第六期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676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哈航的发动机系。

发动机系院徽,数字2代表2系,ФАД是航空发动机系俄文首字母缩写,背景是发动机叶轮。

历史
哈航的发动机系是是学院的2系(1系是飞机设计系,这点和南航是一样的)尤里卡航空发动机系,是以发动机系开拓人物尤里卡(А. М. Люлькой)命名的。
1930年,哈航刚刚组建时,学校只有两个系,一个是飞行器制造系,另一个就是航空发动机制造系了。当时,学校只有12名教师和69名学生,在这样的条件下,飞机系于1932年成功设计并制造除了第一架可收放起落架的客机ХАИ-1,为当时最先进的飞机。仅在三年之后,学院教师尤里卡设计并制造了学院第一台涡轮喷气发动机,要知道第一个燃气涡轮发动机的专利是由英国人弗兰克·惠特尔爵士于1930年取得的。尤里卡一生荣誉无数,多次获得列宁勋章。为纪念他作出的卓越贡献,他曾经所在的发动机系被称为尤卡里航空发动机系。下面这位老爷爷就是萌萌哒的尤里卡啦:

研究方向
发动机系现在有五个方向,分别是:航空发动机与动力装置(设计)、航空发动机制造工艺、热物理学、燃气涡轮与压缩机、自动化系统。由于其悠久的历史以及强大的科研水平,尤里卡航空发动机系现已成为哈航最大的系,为乌克兰的航空工业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

尤里卡发动机系大楼

发动机系从外面看起来不大,但内部却五脏俱全。一进大门,你会看到一块巨大发动机叶轮挂在墙上,直径足有你双臂总长。旁边是几台用于教学的航空发动机:

除了各式各样的发动机,你还能看到一张超现实主义的壁画。在这张像图腾一样的画中,你能看一张腾飞的翅膀,载着一男一女,背后是日月星辰,缓缓向你飞来。

和南航不同的是,哈航发动机系的学生能随时随地近距离接触各式各样的发动机,很多教室内有那么一两台教学用的发动机模型,相比纯理论的学习,这样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与动手实践能力。

除此之外,最神秘的就是位于大楼地下室的工程实践中心了。地下室内部空间很大,十分宏的大铁门,想必过去是个戒备深严的地方。高大的走道墙上挂着发动机系各个年代的杰出人物。

教室内堆满了各类发动机、重型机械,墙上挂满了发动机图纸。除此之外,你还能遇到和蔼可亲、技术一流的发动机专家。

因此,如果你想来哈航学习,尤卡里发动机系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