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航天学院2015级月讲评“你最害怕什么”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668 作者:文/刘钊 图/刘钊    编辑:审核:

2017年12月17日,航天学院2015级在将军路校区进行月讲评。会议由航天学院辅导员刘洁主持,各班级学生均到场参会。


刘洁老师首先向大家抛出了问题“你最害怕什么”,同学们的反映十分热烈,有男生答道贫穷,有女生的答案是脱发。刘洁老师讲到,现阶段最令大家感到害怕的莫过于学业上的困难,还有几天14级的同学们就将走上考研的战场,对于在座的同学们来说,期末考试也已经就要来临了。她还强调道,对于考试,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端正学习态度,不要有其他不正当的想法和意图,学校明令禁止考试作弊的相关行为,同学们不要以身试法。她以前几届极个别同学的案例警醒同学们,一旦被发现考试作弊就将面临极为严重的后果。

刘洁老师还向在座的同学们解读了学校有关考试作弊的相关处理办法。


接下来,刘洁老师让大家带着思考,一起观看了电影《卡特教练》。这是一个由真人改变的故事,讲述的是美国一所高中篮球教练卡特带领一支垫底篮球队走上常胜之路的故事。卡特教练最喜欢问的问题就是“你最害怕什么”,在经历了无数风波后他的学生说到“我们最害怕的不是一无所有,而是自己前途无量”。

同学们被电影的情节和精神所打动,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最后,刘洁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大学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都能得到提升和锻炼。她向大家布置了一项寒假作业,认真准备一份简历,并重新审视自己。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