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党群工作  团委工作

航天学院举办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研讨会暨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121 作者:文/管永星     编辑:审核:



619日下午,航天学院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研讨会暨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明故宫校区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第28研究所、第55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苏爬山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书记庞小燕、副院长王海涛,信息系教师代表、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盛庆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对各企业专家和人力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作为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简要介绍了航天学院当前的发展现状与机遇,对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期待今后能够加深交流和合作,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积极探索长效合作机制。

学院副院长王海涛为到场嘉宾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对加强校企合作的内容拓展和形式创新提出了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介绍了《航天学院企业班主任实施办法(讨论稿)》,从设置企业班主任的目的和意义,企业班主任的指导形式以及如何通过企业班主任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落地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希望能够得到企业的支持和建议。

在嘉宾分享和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围绕“校企协同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专题发言,结合单位在招聘选人、生产实践等环节中用人、育人的现状和导向进行了分享。同时对企业班主任的办法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与会代表指出,“企业班主任”是深化校企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并表达了愿意协调企业技术和人力资源、积极投入到所带班级学生在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以及职业素养提升等方面的良好意愿,结合各自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实践提出了建议,进一步丰富了企业班主任制度。

学院副院长王海涛代表学院向首批聘任的企业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本次人才培养研讨会是航天学院在加强校企协同,促进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尝试,得益于各企业的鼎力支持,会议务实而富有成效,期待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真正将本次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加以落实和推进,为培养出社会所需、企业所求的的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共同努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