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太空应用菁英班”第二次开课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1045 作者: 编辑:审核:

11月17日晚,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王蜀泉研究员为“太空应用菁英班”的同学进行了第二次授课,院长助理乔兵主持。


王蜀泉研究员就其研究方向之一的库仑力卫星编队为同学们做了专题介绍。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由库仑力卫星编队的背景及所面临的挑战出发,归结到具体科研中实际问题的解决,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具体思路。课程中王蜀泉研究员用实验室小实验动画生动地展示了库仑力卫星编队技术在非接触式消旋的应用,结合理论原理,使同学们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最后,王蜀泉研究员以他所指导的本科生发表的一篇领域顶级期刊文章的故事作为结束,阐述了兴趣爱好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课间及课后,同学们纷纷就课程相关内容与王蜀泉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太空应用菁英班”简介: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本届由从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中选拔的优秀学生共25名组成。“菁英班”以精英教育为宗旨,培养具有扎实的理工科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外语和计算机工具以及相关太空应用专门知识,热爱太空应用技术,掌握一定的空间应用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本科人才。

王蜀泉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员,博士,博导。2002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2010年5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空间系统自动化、编队飞行。迄今主持载人航天工程预先研究项目、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