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学“习”研讨会第5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共产党人初心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492 作者:文/谷雨     编辑:审核:

11月29日,航天学院第5期学“习”研讨会在3号楼31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共产党人初心。航天学院副院长朱旭东老师应邀指导。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佳伟主持。2017级研究生闫怡汝、高语阳、刘学文结合自身现状,对会议主题进行了专题解读和阐述。

闫怡汝同学详细生动地阐释了新时代的概念、进入新时代的标志以及我们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所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点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这一观点,并结合京津冀地区清洁取暖、平山扶困、辽宁清偿政府欠款等重点时事政治阐述个人观点,使与会的同学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


高语阳同学就首创精神、创新精神,结合自身的党员学生身份进行了分析,号召党员学生承担责任,在担负起祖国航天事业研究这一使命的同时,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之后从人民利益和群众意见的角度,结合“群众满意率造假”等当下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学文同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条件下,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接着,结合自己在校园的学习生活经历,告诉与会同学要学会换位思考,更加具体的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切实去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三位同学的报告形式丰富、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不同角度向与会的同学们勾勒出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画卷,引发与会同学的深思与热烈讨论。倪诗皓同学结合“政府转型—管理型政府转型为服务型政府”这一话题,提出我们学生党员也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在态度和决策上为同学们服务;张晗同学则结合自己支教的经历,提出要深入群众中,亲自实践才能更好的理解人民,真正为人民服务。


在与会同学讨论结束后,朱副院长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朱副院长首先赞扬了与会同学对于问题的深入思考,并呼吁各位同学在发现认识问题的同时,主动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他讲述了“微笑的故事”,告诫我们要秉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事物处理问题;结合个人在江苏苏北担任扶贫干部经历讲述了扶贫干部们挨家挨户去访贫问苦,尽自己所能去解决问题,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实案例;结合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中陈岩石这一角色,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把美好生活留给群众,铭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在学生阶段亦或是之后的工作阶段,都能够怀有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心。

学“习”研讨会是学院学生党支部拟定期举办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每期由主讲人针对相关专题进行概念梳理,全部参会人员针对专题进行讨论。其目的在于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