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嫦娥周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524 作者:文/胡成杰     编辑:审核:

12月3日至12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成功在本校开展了嫦娥周系列科普周活动。为助力我国“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顺利升空,此次科普活动长达一周。活动形式新颖,科普力度大,科普活动走入课堂、中小学,科普范围覆盖校内外万余名师生。


“课前三分钟”科普,航天知识进课堂从12月3日起,航天学院就在全校范围开展了“课前三分钟”航天知识讲解活动。在学院航天讲解团牵头下,共有学院80余名同学组成12支科普小分队。利用课间时间,走进各个教室,通过讲解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本校师生科普嫦娥系列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相关知识。此次航天知识讲解活动走进100余间教室,科普覆盖全校10000余名同学。不仅科普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称赞,讲解团同学的表达能力也得到提升。



嫦娥周外展科普,航天情怀漫校园12月7日,航天学院在艺体广场举办了嫦娥周外展科普活动,活动包括航天知识竞赛、宣传大喷留言、观看一分钟嫦娥系列视频等。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嫦娥四号以及航天人的风采,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知识竞答等趣味互动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航天知识,让航天情怀弥漫校园。


走进社会中小学播种激发航天梦嫦娥科普周中,在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下,航天学院学子们走进秦淮二小和将军山小学,将航天情怀带进小学,在课堂上与小学生们亲密交流互动,向同学们科普航天知识,将航天种子播种在小学生们心中。利用周末时间,航天学院学子将ASTRO DIY活动作品带到江苏科技馆,在科技馆展开以公众为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不断激发全民的探索创新热情,鼓励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


落月巡视话嫦娥,唯实创新铸航天7日当晚,航天学院举办“落月巡视话嫦娥,唯实创新铸航天”为主题的名家讲坛,讲坛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居鹤华教授担任本次讲座开讲嘉宾。居鹤华教授为同学们讲述我国嫦娥工程的发展,赞颂了航天人默默无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通过自己参与过嫦娥工程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嫦娥周科普活动,采用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方式,与全校同学面对面科普航天知识,赞颂航天人的伟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对航天的兴趣,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鼓励同学们发扬航天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天强国而努力奋斗。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