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学“习”研讨会第6期】风帆连成片,远航不孤单——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513 作者:文/astro-stu     编辑:审核:

12月3日上午,航天学院第6期学习研讨会在3号楼316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风帆连成片,远航不孤单——一带一路”。研讨会邀请到了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莅临现场为大家点评指导。


研讨会开始,首先由两位主讲人张传奇和吴雨薇围绕“一带一路,促进国际发展”进行主题演讲。张传奇以“一带一路”倡议书为主体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并介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以及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最后根据自己的体会对“一带一路”的内容进行深刻的总结。吴雨薇首先从“古丝绸之路”开始,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和当今发展,并通过一个短视频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一带一路”从交通、商贸、教育、旅游和文化五个方面给沿线国家带来的便利和福惠,最后通过生动的例子说明了“一带一路”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

两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几位参会同学结合各自生活中的亲身体会讲述对“一带一路”的感想,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签证、旅游等方面的便利,其余同学根据所发的材料介绍了“一带一路”对各个国家的影响。其中徐彤彤提到了学生党员如何将“一带一路”与各自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创新文明。


研讨会结束后,季海群书记首先讲解了“丝绸之路”的“丝绸”一词的取词目的,即以一种“柔软”和平的方式与“一带一路”各个国家进行经济、文化和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丝绸之路”的概念在当今时代重新提出,有利于解决我国以及世界上的经济难题,并将中国的标签推向世界,得到跟多国家的认可,实现文化崛起。季书记还提出将“一带一路”与航天结合,将各自的专业和兴趣与国家大战略结合,并以北斗卫星为例讲解了现有的航天与“一带一路”的结合。最后季书记对研讨会内容进行点评,强调了研讨会的纪律性,加强党员对研讨内容的理解,并期望研讨会能形成系列化的党员活动。

学“习”研讨会是学院学生党支部拟定期举办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每期由主讲人针对相关专题进行概念梳理,全部参会人员针对专题进行讨论。其目的在于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