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叶培建院士全面督导航天学院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1247 作者:刘盛 编辑:审核:

1月14日至17日,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通过参加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召开党政联席会、听取科研项目汇报、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对航天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

15日上午,航天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班子每位成员和各系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叶院士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大家付出的努力,指出“不会教学的学院不是好的学院”,提高教学质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全院教师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提高整体水平,对重点建设的航空宇航、光学工程二个学科要有更大的支撑和提升。

16日下午,叶院士来到将军路校区新生宿舍,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询问大家期末考试及返乡情况。在座谈中,叶院士向同学们讲述了航天工程成功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故事,向学生们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位同学提到“遇上叶老,三生有幸!”。随后叶院士将自己的《走在路上》一书逐一写好寄语赠送给学生。叶院士写到“探索宇宙,薪火相传”,“学好知识,建设航天强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多读好书、学好知识、脚踏实地,共同建设航天强国。

  随后叶院士前往一分钟视频工作室,看望慰问了工作室的同学们,叶院士认真观看了《一分钟嫦娥系列》视频,对同学们的成果和创意表示肯定,在留言薄上题写“一分钟的内容其意义和影响都是长远的,有生命力的”,激励大家在航天科普的事业上继续奋斗。师生之间一个半小时的交流留下了欢声笑语、留下了激励和期待!

当天下午,叶院士又来到学院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火星探测3公斤有效载荷”项目组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希望学院抓住参与这一难得机遇,参与到国家重大工程中,做出学院的亮点,带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17日上午,航天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叶院士听取了学院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大类培养方案的汇报,针对每个议题,叶院士都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叶院士受聘航天学院院长以来,在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多次来到学院,在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学科方向凝练、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系所机构调整等重大决策上都提出了具体意见,为学院引方向、谋发展,极大地鼓舞了全院老师和学生,为建设好航天学院增添了精神动力和信心。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