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叶培建院士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看望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1814 作者: 编辑:审核:

131日上午,我校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在家中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亲切看望,王沪宁同志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叶院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叶培建院士向王沪宁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情况和他工作生活情况,并就航天科研队伍建设和骨干人才扶持提出了建议。叶培建院士在我国空间探索事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受到王沪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叶培建院士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表示感谢,对党中央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决策部署表示完全赞同。

    一直以来,叶培建院士始终心系航天科技人才的培养。2018516日叶培建院士受聘我校航天学院院长,随后多次来校督导航天学院工作。2019114日至17日,叶培建院士更是亲自来校参加航天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召开党政联席会、听取科研项目汇报、走访学生宿舍,对航天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并对2019年学院工作确立目标、指明方向、作出部署。叶培建院士对航天科技人才培养工作非常重视,一方面他亲自指导航天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将自己宝贵的科研经验无私传授给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在工程项目中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叶培建院士非常关心航天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他深入课堂听课、到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团队等,处处都饱含着叶院士对航天学院发展、航天师生成长、航天人才培养的殷切希望。这次,叶培建院士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看望,航天学院师生倍受鼓舞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航天强国的建设征途上、在叶院士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