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举办“凤回巢”之“校友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892 作者:周航 编辑:审核:

4月11日下午,航天学院“凤回巢”之“校友有约”活动在经管咖啡厅举行,学院2008级航天控制工程系研究生,从事探月工程二、三期轨道设计相关工作的高珊以及其研究生导师韩艳铧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碰主持。

活动伊始,高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在学校的学习经历以及进入501所从事轨道设计工作的心路历程。讲述到嫦娥四号轨道设计时,高珊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授课,利用白板画出了中继星“鹊桥”所处位置,解释了轨道设计的目标、关键以及难点。随后,韩艳铧进行补充,他高度肯定了高珊同学目前取得的工作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她学习。

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并相继提出:科创项目应该注重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还是新知识的积累;本科阶段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跨专业考研的相关注意点等相关问题。高珊和韩艳铧老师都分别做了解答,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经历,给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航天学院“凤回巢”之“校友有约”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零距离”接触杰出校友的平台,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航天一线的工作,认识到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的联系,引导更多的同学加入航天事业,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