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邀请“2018南航年度人物”嘎玛白姆开展梦想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857 作者:张如悦 编辑:审核:

4月17日,航天学院邀请“2018南航年度人物”嘎玛白姆做了题为“走出来是为了更好的回去”的梦想公开课,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公开课。

作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代表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嘎玛白姆来自海拔4500米的西藏当雄。她首先分享了她是如何克服求学的艰苦条件、语言不通基础薄弱的难题,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上学时就希望能坐上火车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这一直是她的梦想。来到南航,她不忘初心,连续六年返乡支教。2013年创办格桑花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民办非盈利组织,旨在解决藏区儿童教育资源的缺乏的问题,普及藏区5个地区,受益数万名藏区儿童。2018年,她率领团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当谈及对格桑花·益E课堂未来展望时,她说“我们有望将受益地区扩大到西藏所有地区!受益儿童将达到10万!”

   这次优秀人物宣讲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主题,嘎玛白姆作为南航年度人物讲述她的故事,充分发挥了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场学生认真聆听嘎玛白姆的讲述,被她心系家乡儿童的情怀所感动,必当以这位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