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文化节系列】航天学院举办“航天嘉年华”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878 作者: 编辑:审核:

为积极响应中国航天日,向校内外各界人士宣传航天,普及航天,传递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举办了第四届“逐梦航天合作共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趣味航天、科普航天和手绘航天三个板块。

趣味航天

中国航天日当天,航天学院在樱花广场举办了“航天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参与。

“航天嘉年华”现场由游戏区、抽奖区、VR体验区和作品展示区组成。活动现场为师生准备了诸如“航天拼图”、“你画我猜”及“航天知识”等活动,趣味纷呈,引人入胜。除了游戏之外,现场还设计了真人体验宇航服环节,为航天爱好者提供试穿宇航服的机会,以感受身为宇航员的自豪。在VR体验区,科协为同学们准备了虚拟现实技术体验设备,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航天的魅力和宇宙的奥妙。作品展示区摆放了“天巡一号”及“ASTRO-DIY我的航天梦”的优秀作品,并安排专人解说,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吸引众多同学参与,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活动前期,航天学院科协面向大一、大二各班同学征集了航天日主题海报,并于活动当日将海报以kt板的形式置于各班级摊点前,海报设计新颖美观,成功起到宣传本班对航天事业思想的领悟。

 科普航天

航天日当天下午,航天学院于将军路校区一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悟空’眼中的暗物质粒子”讲座。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主任、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教授担任此次讲座嘉宾。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航天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常教授的讲座从我国“悟空”号卫星正常工作两年余切入,围绕暗物质存在的观测与证明、暗物质粒子的已知性质、和探测暗物质的具体方法等问题展开了详尽讲解。常教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暗物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大胆猜想,常教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充分肯定并进行耐心引导与解答。

手绘航天

   “手绘航天”助力航天日,OMG文化创意工作室创作4部创意手绘视频为第四个中国航天日献礼。《一分钟中国航天日》、《一分钟了解航天精神》、《一分钟中国航天史》、《一分钟航天之祖国不能忘记》相关视频在湖南卫视平台宣传,视频点击量超300w次,同时于航天嘉年华活动当日在现场播放。视频得到了湖南卫视,南航师生的认可,达到了通过手绘视频科普航天的初心。


本次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航天文化节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航天的理解,激励航天学子刻苦学习,发扬航天精神,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