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暨第二期科创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652 作者: 编辑:审核:

5月12日下午,航天学院在学工楼210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暨第二期科创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由辅导员王碰主持,活动邀请了目前就职于上海航天八院的优秀校友牛康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牛康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本科的故事。大一时期,他有较长的一段迷茫时期,为了快速寻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他开始了漫长的科创实践工作。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他曾参与了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际无人机大奖赛、中俄微小卫星创新设计竞赛等众多科创竞赛,正是这些科创竞赛帮助他确定了目前在航天领域工作的发展方向。通过结合自身科创经历,牛康为同学们在科创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1、专业课很重要,夯实基础是重中之重;2、沟通交流是团队合作的重要方法;3、参与科创项目需要一套“理论-建模-仿真-实物验证”完整的工作思路,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和仿真层面。

此外,牛康学长分享了在航天八院的工作感受,给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指导。同时他结合自身参与导弹研发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航天事业,敢于献身国防,承担起航天强国的重任!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