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深化协同,汇聚创新”江苏省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轮值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1218 作者: 编辑:审核:

2019年5月11日上午,江苏省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轮值会议在南航举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深化协同,汇聚创新”。协同创新中心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牵头,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共同组建,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143月正式授牌建设。本次会议由南航航天学院和自动化学院承办,协同创新中心十家成员单位的四十余位领导和专家参会。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成员单位领导发言,南航航天学院陈卫东教授主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陆军工程大学李广侠教授、南航科研院王云平处长、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杨万鸣主任和航天804所王冬寅主任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南航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授、航天学院陈金宝常务副院长等领导也到会,对本次会议的举行表达了祝贺。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术交流环节,南航自动化学院导航研究中心刘建业教授主持。会上,李广侠教授介绍了国家层面在卫星通信与导航领域课题申报方面的变化,倡导各家继续深入合作。南京大学赵康僆副教授介绍了2020年第11WISAT会议筹备情况。南航自动化学院熊智教授、南信大金双根教授、南航航天学院康国华教授,分别做了“类脑导航技术及其应用设想”、“GNSS掩星关键技术与应用”、“导航增强/掩星微小卫星总体设计”的学术报告,对前沿热点研究方向及近期协同单位内部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各参会领导和专家还就相关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航微小卫星操控实验室和卫星地面测控实验室。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协同,汇聚创新”,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希望在协同中心框架下强化各家技术交流、协同发展和成果融合,尽快产出标志性成果。本次会议为今后各成员之间的进一步协作创新奠定了基础,对江苏省卫星通信和导航领域的技术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