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举行2019暑期社会实践双选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583 作者: 编辑:审核:

510日晚七点,航天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双选暨动员大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航天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盛、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范仕峣、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佳露、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龚翼飞和校团委实践部代表姜庆基出席了此次会议。航天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后,往届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姜庆基率先上台,给大家分享了去年在射阳的调研经验。他表示要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努力创造调查机会。徐陈捷学长作为去年的航天类型优秀社会实践代表上台给大家讲述了他们去年项目开展的过程、遇到的困难与实践的收获,并为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紧接着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范仕峣走上讲台,给大家讲解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同时依据自己以往的社会实践经验,提出队长应具备的“随机应变”的能力,面对发生的随机事件可以很好的解决。在联系媒体时应从基层媒体出发,做到一步一个脚印,切忌好高骛远。

大会播放了往期优秀团队回顾视频,大家在观看了以往的优秀项目的同时,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之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各个项目负责人按顺序来到台前,给台下的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项目的主题内容,传达自己对社会实践的一片热忱。介绍结束后,航天学院18级辅导员刘盛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刘盛老师以社会实践的意义与精神内核为切入点,立足同学们的社会实践项目,表达了作为学长及辅导员的见解,提出社会实践应立足于社会,同学们要深入挖掘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并且要让社会实践在大学生的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刘盛老师也指出个别项目的主题比较单调,缺少社会意义,需要进行完善和修改。

在了解各个项目后,现场开始进行双选活动,同学们纷纷去寻找自己钟意的项目的负责人,积极踊跃地对项目进行详细的咨询与报名,现场热情高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双选暨动员大会,各位项目负责人学习到了优秀团队的经验,通过与其他团队的比较中发现了自己项目的不足。与会的各位同学深入了解了社会实践的内涵与意义,以及开展社会实践应注意的事项。相信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大背景下,航天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定能焕发出新的光彩。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