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2018级召开“从‘校特’谈大学规划”年级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519 作者: 编辑:审核:

为了明确同学们的前进方向,坚定同学们的航天情怀及航天信念。1115日,航天学院18级辅导员刘盛在四号楼召开了主题为从校特谈大学规划的年级会。

在会议开始之前,辅导员刘盛为同学们播放了《榜样》节目,在节目中叶培建院士带领嫦娥四号团队为观众解读了他们自己的航天情怀。会议开始后刘盛为同学们播放了叶培建院士在观看国庆观礼后回到学校做的演讲片段,并以此引出优秀的定义。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校长特别嘉奖,刘盛逐一讲解了校长特别嘉奖的评选标准和入选名单,使得同学们对优秀这个词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通过对优秀学长学姐经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自己的期待和目标,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

 

接下来由年度特别嘉奖精英奖获得者、学院2017级本科生周振华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迈出那一步”演讲,为我们讲解了自己从大一开始到大三的经历,其中周振华学长提出“大二学年是我们达成我们心中目标的黄金时期,不要说你不行,你不迈出那一步你凭什么说你不行。”周振华的演讲充满激情和力量,很好的调动起了同学们的情绪和奋斗的热情。

                                                                  

在会议最后,辅导员刘盛为同学们简要讲解罗麦奖学金的评定办法及即将开展的罗麦科技项目实施方案。正值学期中期,部分课程已经进行了结课考试,辅导员刘盛做了年级复变考试成绩分析并且针对近期自习时长不够的同学再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年级大会针对性强,与刚刚结束的学校评优评奖公开答辩会联系紧密,在同学们大二的迷茫期能够给指出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对于同学们自身自信心,自身期望值的建立都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