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签约共建 “探秘深空”产教协同育人平台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610 作者: 编辑:审核:

  1112日,“探秘深空”产教协同育人平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以下简称“508所”)举行。508所副所长李天、副总设计师荣伟和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出席仪式,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航天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签约环节,施大宁和李天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508-南航“探秘深空”产教协同育人平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产教协同育人平台揭牌。

在校企双方共建座谈上,李天代表508所对南航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一直以来,508所与南航都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自叶培建院士受聘任南航航天学院院长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去年共建了“智能感知与无损着陆技术联合实验室”,今年联合申报“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今后双方将以签约共建为契机,面向“航天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在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强强合作。施大宁表示,叶培建院士非常重视南航的人才培养工作,目前担任了我校“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在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的新形势下,“探秘深空”系列项目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促进南航与508所的优势互补,加速产学研无缝对接。他衷心希望南航与508所在共建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企间的全方位战略合作,逐渐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校企深度融合、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为国家航天技术发展输送强基础、强实践和强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会后,李天副所长陪同施大宁副校长一行参观了508所实验室。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