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党委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赴江北新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1265 作者: 编辑:审核:

  11月11日下午,航天学院党委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赴江北新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两大主题。参加学习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赴南京科技城、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到我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地块进行实地考察。校长助理黄炳辉,双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调研。

学习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王荷波同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早年参与组建了南京地区第一个中共组织——浦口党小组,中共五大当选为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7年因被叛徒出卖而被敌人秘密杀害,年仅45岁。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阅读史料,认真聆听讲解,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王荷波同志为民族谋求独立、为人民谋求幸福的革命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和使命,同时要牢记王荷波同志 “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别当共产党”的教诲,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学习调研人员一行随后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并调研了南京科学城、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江北新区的基本概况和地区产业发展情况。大家边调研边研讨,一致认为要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地方产业发展方向相结合,要大力提升服务需求能力,进一步拓展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建设若干示范性产学研深度合作实体,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在我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地块,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周边道路和市政设施的建设情况。目前江北新区正加快推进我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周边道路和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一是2020年底前长江五桥建成通车,同时建成紧邻南航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横江大道快速路,连通江北各主要过江通道;二是江北新区将致力于在校区周边地区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片区,建设绿水湾国家湿地公园,沿校区一侧建设十里长河风光带;三是在校区周边计划修建部分公共设施和体育场馆,后期可向校区开放使用。上述市政建设将为优化周边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也为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条件保障。



学习考察人员一行深入考察中还了解到,随着我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前期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目前校区一期100亩土地手续的办理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关建设项目已经列入我校“十四五”中央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库上报工信部主管部门,为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顺利建设起稳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实地学习调研之后,大家都对江北新区国际校区的发展和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要为新校区的建设发展、为“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的南航方案贡献智慧和力量,正如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在学习调研中所说的:“前行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需要我们共同秉承 “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南航精神,深入学习叶培建院士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斗志,矢志创新、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用奋斗之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