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2615 作者: 编辑:审核: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设)工作,保证毕设的质量和水平,根据学校的要求,学院决定于本月启动此项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和安排:

一、从2019年开始,我校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nuaa.co.cnki.net),具体操作请查阅《附件3:毕设管理系统简易手册PART1-学生》。学生初始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无身份证或单独添加的学生初始密码为学号)。若学生账号登陆有问题请联系班长,班长汇总后联系张老师。

二、各系所毕设工作负责人应注意对接和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好毕设出题、审题关,注意引导毕设选题与科研项目、工程实际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各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对所属教师的出题进行把关审核,重点审核选题的方向、难易度、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以及实现可能性等方面的内容,各出题教师负责对选题学生匹配度的审核和把关,以确保毕设质量。

三、辅导员应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毕设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使其正确地处理毕设与升学、求职的关系。

四、今年我校将开展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遴选培育工作,各学院应积极动员、鼓励支持有特色、有成果、有基础的教师和学生申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详细信息请指导教师查阅1210日邮件:《【本科教学】关于开展遴选培育2020年度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务处通知:http://aao.nuaa.edu.cn/2019/1209/c8231a187850/page.htm;院系申报截止时间为1225日)学院对于有潜力的师生组可以通过相关的基金进行资助。

五、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设抽查和监督工作,在毕设答辩前开展毕设抄袭检测及送校外专家盲审工作,抄袭检测或盲审不合格者将延期答辩直至重做毕设。

六、学生毕设资格实行审核准入制,分三轮进行(由学院教务员唐老师通知有关学生):

第一轮:第七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学生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第七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重修,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三轮:第八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第二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补考,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或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毕设教学计划执行,不得无故缩短毕设工作时长。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学生将进行校内公开答辩。

七、学校设立专项经费加强毕设质量监控。在毕设开题、中期检查、毕设答辩等环节,学校、学院均委派校督导组和校外专家对毕设工作进行抽查。毕设开题、中期检查抽查不合格的学生将进行校内公开答辩。

八、学院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89号)等文件要求,重点检查如下内容:

1、没有经过教师指导和师生讨论就完成论文初稿的情况;

2、文字重复率特别高的情况;

3、答辩过程发现学生对论文不熟悉的情况;

4、毕设过程指导失控的情况;

5、师生反馈的其他异常情况。

毕设工作结束后,各系应向学院应提交自查报告。

九、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出现下列情况应延期答辩:

1、校外盲审不合格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2、第二轮或第三轮进入毕设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3、未按时开题、开题不通过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4、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5、答辩结果为论文需要重大修改的学生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十、2020届本科生毕设工作时间安排(具体安排各系所毕设工作负责人会通知):

1.20191230日前各系所应完成毕设动员、出题审核、组织学生选题、下达任务书等工作;

2.2020115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

3.2020316日前完成毕设中期检查,并对进展情况比较差的学生给出延期答辩预警;

4.2020515日前完成毕设论文抄袭检测和格式审查工作,抄袭检测和格式审查双通过的学生方能进入答辩环节;

5.2020522日学校确定盲审抽检学生名单;

6.202052512:00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提交截止,学校组织将外审论文送出,逾期未提交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的学生,按校外评审不合格处理;

7.2020529学校公布外审抽检结果;

8.2020529日前各系组织毕设答辩工作。答辩通过的学生进行毕设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向学院提交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名单参加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9.2020610学院组织督导和院内外专家对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进行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10.202061117点前,学院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成绩上报及校优秀毕设推荐工作。同时学院打印成绩汇总表一份,经系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科;

11.2020619日前学校组织完成校级优秀毕设的评审和省级优秀毕设的遴选推荐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9月底之前未能按期完成的学生应重做毕设。学校将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公布各学院毕设进展情况,各系所应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毕设过程及答辩后的安全稳定有序。

十一、其它

各系所/专业毕设工作负责人:

航天系统工程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专业:贾山,董洋洋;

航天光电信息系信息工程/航天信息应用专业:李丹,王博;

航天控制工程系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龚柏春,吴云华;

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方美华;

学院毕设工作联系:张杰,84896340,明故宫校区A3-308室;

学生学分、成绩、资格审查与材料归档:唐翠娥,52112928,84895763

学院学生管理:辅导员 王碰,52119004

 

 

 

航天学院

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