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航天学院开展第一期508所-南航“探秘深空”系列工程实践计划项目开题答辩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1886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2020115日,航天学院在明故宫校区三号楼开展第一期508-南航探秘深空系列工程实践计划项目开题答辩。本次评审邀请了6位老师担任评委,分别是航天系统工程系贾山、陈传志、张子建,航天光电信息系王博、黄朝艳,辅导员王碰,项目指导教师张寅、胥彪、崔海华(五院)、徐世东(一院)来到现场进行项目指导与交流,共计15支项目团队参与评审。

本次评审分为两个项目组进行评审。各团队围绕项目介绍、团队介绍、目前推进情况、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内容以及各团队提交的纸质材料进行打分,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参与评审的项目涉及到机械设计、实验仿真、算法改进、实物制作等方面,其中《临近空间浮空平台区域驻留策略研究》项目因其项目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切实可行、预期成果较好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本期也涌现出《基于猫掌肉垫机理的可重复式缓冲系统设计》、《可重复使用缓冲/驱动一体化多功能减震装置机理研究和样机实现》等方面的创新型项目,让评委眼前一亮。另外,本期项目也暴露出研究目标较多、研究方法不明确等集中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第一期508-南航探秘深空系列工程实践计划项目计划于20204月初进行中期检查,20206月初进行结题验收。根据此次答辩中,各项目展示的研究计划、进展和取得成果,每个项目资助3000-5000元不等。项目资助金额将会在中期检查时根据项目实际开展情况再进行一次调整,希望项目成员继续努力,合理安排项目进度。


附件1:附件1:2019年508所-南航“探秘深空”系列工程实践项目开题答辩结果-.pdf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