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开课第一日】校院领导连线师生查看线上课堂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1016 作者:张杰 编辑:审核:

224日,我校如期开启“线上新学期”。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等校领导,我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陈金宝等院领导,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进入我院井庆丰老师讲授的《卫星通信》的直播课堂,进行了线上听课。


校、院领导连线《卫星通信》课程师生


早上740分,聂宏校长通过腾讯会议,详细询问了井老师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线上教学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向在特殊时期、寒假期间全力备战线上教学的广大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聂宏校长强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今后高等教育改革的趋势,老师们要采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注重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升课堂质量。


聂宏校长亲切问候井庆丰老师


井庆丰老师说,第一次采用线上授课这种形式,为此进行了充分了准备。为了更好的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状况,课程已经在217日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线上授课,授课采用了直播形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和好评,并已将相关经验传授给其他线上教学任课教师。


井庆丰老师为第一次正式线上授课准备了多款教学设备


井庆丰老师课堂教学内容


下午1345,学院领导来到康国华老师《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课程的直播课堂。陈金宝勉励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心,更要有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职责。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季海群强调同学们要注意防护,坚定信心,坚持学习,不落课业,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课,以健康的体魄与满满的收获重返校园。


康国华老师《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课程现场


院长、书记与师生视频连线


开学第一课,学院学生出勤率100%,教师提问、学生答题、公式推导、动画放映等教学环节画面和声音都十分流畅,清晰度高。学校领导表示此次线上教学的效果良好,为2020年春季学期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了一个好头!



【学生线上学习感受】


井老师将多软件相结合,采取错峰签到,有效避免了网络拥堵带来的问题,保证了课程的流畅和效率。线上课堂的随机提问,时时互动,也让屏幕前的我们高度紧张,课堂氛围不逊线下。课前预习重点,课上积极讨论,课后及时反馈,井老师的教学“三步走”,让线上教学更加高效有序!

151730107付晓萱



疫情当前,“云教学”、“云办公”帮助老师同学们实现“停课不停学”。听完第一节课,我深刻地体会到网络教学所带来的便捷!假期备课、软件调试,华丽的背后的是任课老师辛勤的付出。“云教学”,真正地实现了师生零距离沟通,营造出停课不停学的“云裳学习”氛围!

151730126任广龙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