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系统工程系机构与结构基层教学组织召开实验室品质提升规划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818 作者:董洋洋 编辑:丁亮审核:

202032日上午,南航航天学院航天系统工程系机构与结构基层教学组织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实验室品质提升建设方案在线讨论会会议由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乔兵老师主持,居鹤华、陈金宝、王寅、秦远田、黄晗、陈传志、张子建、贾山、余萌、董洋洋、翁程琳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乔兵老师首先给出了本次会议讨论的3个议题,第一,如何对现有实验室设备做好跟踪管理与监督维护?第二,双一流专业背景下,如何打造高品质的本科生基础教学实验室?第三,关于2020年的相关任务部署与工作重心。围绕以上议题,王寅老师对以往实验室品质提升的建设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建设背景与内容,并由前期参与建设方案论证的陈传志老师、贾山老师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

基层教学组织指导组组长居鹤华老师放眼全局,从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出发点,指出本科生实验室品质提升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工作,需要全体教师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充分调研与规划。同时,提出必须取缔“黑匣子”式的实验教学设备,学生应能够掌握从零部件学习、再到系统组装与调试的整个流程,强调爆炸图式实验教学对航天类本科生工程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陈金宝常务副院长对机构与结构基层教学组织实验室品建设做出了指示,此次建设需从总体层出发,围绕航天器系统(机、电、力)进行规划,强调建设内容要切合本科生基础实验教学的需求,并鼓励教师进行实验设备开发与提升。要求机构与结构基层教学组织全体老师凝聚合力,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开展多轮调研、研讨和论证。

基层教学组织成员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表了对实验室未来3-5年的规划建设意见,并对建设路径与方案、实验教学资源整合与开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均表示将积极投入实验室建设,也希望能够多组织各兄弟院校航天总体级实验室的交流研讨和观摩活动,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力争建设具有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实验室,为航天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实验平台,进而高质量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