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叶培建院士云端“微”党课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943 作者: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7日下午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叶培建院士云端“微”党课暨“航天好青年,战‘疫’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叶培建院士、党委书记季海群、党委副书记林晓、团委书记崔灿、组织员丁亮、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117人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叶培建院士从“疫情期间航天人在做什么”、“疫情期间学生该做什么”、“疫情期间学生党员该做什么”三个方面主讲“云”端微党课。关于“疫情期间航天人在做什么”,叶院士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航天企业没有停工停产。他说:“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航天人要做一点事情,航天人做的事可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据叶院士介绍,南航火星信标团队年前的除夕晚上很多同志才从北京返回南京,利用春节把工作做完。后因疫情影响耽误了整体工作进度,但通过这段时间又把进度追上了。“如果不能在今年7月发射,就要推迟26个月。”面对后墙不倒、只争朝夕的使命,航天人奋发勇为,紧锣密鼓地推进工作进度。关于“学生该做什么”,叶院士强调学生要做好复课,虽然不能到校上课,但这不意味着不能学习,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学能力,疫情倒逼了大学生提高本来应有但实际缺乏的自学能力。关于“学生党员该做什么”,叶院士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同志越要往上冲,很多人在防疫一线火线入党,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字里行间流露着叶院士对学生党员的殷殷期望。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航天学院现有在乌克兰学生近30名,学生党员在组织学生防控疫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叶院士十分关心身在乌克兰的学生,并与在乌学生党员现场连线,袁晓晗、韩天娇两名党员汇报了乌克兰疫情防控和在乌学生学习、生活、身体情况。党委副书记林晓通报了在乌学生的教育管理情况。叶院士还十分关心湖北籍学生情况,他与湖北籍研究生党员石源连线,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家线上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

随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他以“时间轴”的形式全面梳理了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情况。在“党员有话说”环节,学生党员徐陈捷介绍了向群众开展宣传、给群众送菜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说通过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更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航天线上科普团学生党员曾欣喜介绍了疫情期间开展航天线上科普让更多人了解航天的经历;一分钟团队学生党员段可香介绍了制作《一分钟打赢新冠防疫战斗——南航在行动》手绘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防疫知识的经历;湖北籍研究生党员石源介绍了目前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将做好线上学习、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群众。

“当地社会防疫情况如何?”“在宿舍里怎么吃饭?”“同学们的身体心理状态是否都正常?”“学校邮寄的物资收到了吗?”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与在乌学生党员代表连线,他详细询问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托在乌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在乌学生平稳度过这次疫情。线上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党员承诺、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航天学院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今天的支部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向党员通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向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有危情党员办,有困难党员担,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党性在战“疫”中闪光,让党员在战“疫”中带头,让党旗在战“疫”中飘扬。

   从湖北到北京,从乌克兰到中国,117名师生党员一起听叶培建院士上党课,共谈战“疫”体会。疫情当前,本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叶培建院士和党组织的温暖。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将继续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