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试验队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2004 作者:丁亮 编辑:丁亮审核:

  9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举行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试验队出征仪式。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姜斌,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航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试验队全体队员、航天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通过连线方式作动员讲话。会议由装备工程部副部长曹福春主持。   

              

              

会议在一段火星信标研制历程的视频中开始,项目总指挥、副校长姜斌宣读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试验队成立文件,这标志着我校火星信标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并从科研攻关进入发射场实地试验阶段。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做好信标研制项目的宣传工作、思想引导、组织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南航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学院党委决定设立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项目党支部,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宣读了党支部成立文件。随后试验队队长王寅分享了开展项目科研攻关的心得体会,他对学校各级领导和叶培建院士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乘胜追击继续做好项目的后续试验等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表示火星信标项目是南航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的重要案例,科研院将持续为项目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连线院长叶培建院士,并请叶院士作动员讲话。叶院士说,今天的出征仪式虽然传统但很能鼓舞人,是很好的思想政治工作素材。他要求这次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他向全体试验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产品的安全,认真反思产品存在的隐患,前后方联动;二是遵守各项纪律,搞好团结协作,发挥南航优良作风多做贡献。叶培建院士现场朗诵了亲自拟定的对联赠送给试验队员:扬航天精神雄风,做两弹一星传人;圆中华复兴伟梦,担行星探测重任。他相信在20217月建党100周年时,我国将圆满完成对火星的探测任务。随后,副校长宋迎东为研制团队授队旗和支部旗。试验队队长王寅、党支部书记陈传志郑重从宋迎东副校长手中接过大旗。在旗帜掩映中,全体试验队员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善美,立天地人……出色完成试验任务,进军航天主流领域;参与国家重大型号工程,助力火星探测圆满成功!”。 

              

              

              

在庄严的宣誓后,校长聂宏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叶培建院士、孙泽洲总师及试验队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项目研制任务不同以往,对学校航天学科发展而言是重要的契机。全体队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殚精竭虑,很好地发扬了航天精神。他认为火星信标项目弘扬了学校的正气、豪气、大气。最后,聂校长殷切嘱托全体队员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关注个人的健康和安全,一定要把这次任务完成的比大家期望的还要好,不负重托。仪式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会后校领导在现场参观了火星应急信标装置的鉴定件,听取了试验队长王寅的详细介绍。    

              

据悉,试验队将于10日踏上发射场实地试验的新征程。我们相信,有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有叶培建院士的关心指导,有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试验队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夺取项目攻关的最终胜利!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