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系统工程系召开线上教学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758 作者:张子健 编辑:丁亮审核:

本学期线上教学过半,为了后半学期授课教师更得心应手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推进信息化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助力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系统工程系于4月22日晚8点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会议由系副主任董洋洋老师主持,系统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四个议题,首先邀请贾山老师进行线上教学模拟与经验分享。贾山老师结合上半学期的网上授课经验,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分享,包括学习通软件的使用,直播软件的使用,直播过程中录屏软件的使用,更好进行课堂互动的白板+电容笔的搭配方案。贾山老师事无巨细的把自己半学期的线上教学经验倾囊相授,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研讨会第二项议题是邀请教学督导乔兵老师讲解线上教学评估等注意事项。乔兵老师从备课、教学突发状况与预案、线上与线下结合授课常态化、互动方式运用、督导听课规律、督导网上评价方式变化等几个方面,高屋建瓴的讲授了提高网上教学质量的方法,老师们听后都感觉受益匪浅。


研讨会第三个议程由方美华老师分享教学突发状况与应对措施。方老师结合自己还有学院其他老师的网上教学经验,详细列举了线上教学中可能存在的突发情况,并给出了得力的应对措施,从互动工具优缺点对比到学习通点名漏洞,事无巨细娓娓道来,每讲到一处都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与赞许。


研讨会最后,参会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线上与线下教学常态化、线上教学优劣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感觉这次研讨会务实、高效,不流于形式,给老师们进行网上授课提供了不少有益的经验。

航天系统工程系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响应学校及学院政策,积极部署,分步推进,注重线上教学经验的总结和交流,此次为工程系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线上教学活动的培训,实现了从线上教学的共同探索到线上教学培训和信息化教学的推进转变,实现了教学经验的传帮带,提高了老师教学能力,有效保障了教学效果。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