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转教务处:关于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966 作者:教务处 编辑:张杰审核:

各位老师:

224日我校如期线上开课以来,在各教学单位、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总体效果良好,展现了南航教师的责任担当和育人情怀。现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在学校有明确的线下复课通知以前,请各位老师继续按照原教学计划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继续进行线上教学。

二、本学期按教学计划安排将要开课的任课教师,要主动通过网上听课、同行交流等方式,尽快熟练掌握和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做好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及时上传到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提前与选课学生对接,确保能够按时开展线上教学。

三、各学院和教学单位要有针对性地为将要开课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摸清和掌握教学准备情况,安排本学院(单位)已有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经验的教师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帮助教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方法,根据课程特点确定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四、2020年春季学期的所有课程,原则上都要首先在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上完成建课(建立课程)、确认班级和对接选课学生(使用说明见附件123)。该平台已实现开课信息和选课数据与我校教学管理系统的实时对接,师生登录平台进行身份认证后可直接进入自己的班级进行师生互动。任课教师可在建课、确认班级以后,提前完成与所有选课学生的第一次沟通。

五、经广大教师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总结,在精品课程平台建课后,使用“超星(学习通)课程平台或学堂在线(雨课堂)平台+视频会议+微信群或QQ群”的组合是较为有效的线上教学模式。建议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时,利用超星(学习通)课程平台或学堂在线(雨课堂)平台建课、上传资料、发布作业和通知,进行课堂提问、答疑、讨论和测验等。如使用其他课堂教学工具,注意留存教学相关数据信息。

教务处、信息化处等部门,将会同各学院(单位),继续为在线课堂教学有序推进提供支持和保障。

教务处

2020430


1.南航精品课程平台在线教学方案PPT.pptx

2.南航精品课程平台教师使用手册(精简版).pptx

3.南航精品课程平台教师使用手册(完整版).docx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