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续毕设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2649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各位老师、同学:

学院现提出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续毕设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各专业及指导教师应强化组织,加强对部分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学生、需补做实验学生、进展不甚顺利学生、申请延期答辩学生、第二批次进入毕设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开展学生毕设进展工作的摸底,督促学生做好毕设各项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并向学院及时报告毕设进程。

二、各专业在知网毕设管理系统中开展毕设抄袭检测工作,2020届本科生均参加抄袭检测,由指导教师确认检测并审核是否通过(注意,每位学生只有2次检测机会,每次检测需要由指导老师确认,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附件7《查重检测指导手册》),学院检测要求如下。

完整检测结果

复制比

评定结果

措施

小于25%

通过

修改后答辩

大于25%且小于50%

修改后通过

组织老师评审论文,提出修改方案,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和评审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25%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仍未通过者,则延迟答辩。

大于50%

不通过

视为严重抄袭,由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组织同行专家进行鉴定。若认定该论文有严重抄袭行为的,按考试作弊处理,取消该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零”分计。若认定该论文无严重抄袭行为或文字复制比未达到50%的,需由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提出处理意见并报送学校审批。

通过不通过修改后通过等,采取的措施可为延迟答辩组织老师评审论文,提出修改方案,修改通过抄袭检测后予以答辩等。

三、毕设团队应有团队毕设总报告和各成员的个人毕设报告,团队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毕设撰写规范与参考模板详见附件1和附件2

四、各专业应保证知网毕设管理系统中学生毕设电子材料的完整性。毕设材料中涉及师生的签名,今年起试行本人授权的电子签名,也可打印纸质材料手写签名。知网毕设管理系统目前支持使用个人签名图片,启用方法:知网毕设管理系统导航栏“用户设置”——“个人信息维护”——“电子签名”——“启用”——上传手写签名图片。

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附件3)需在本人授权后使用知网毕设管理系统的电子签名,或由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亲笔手写签名,注明日期,不得留空。

六、各专业要做好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分配评阅老师、答辩分组、答辩安排、学生答辩材料准备等事项。上述事项应及时通知到指导教师和学生。答辩结束后向学院提交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名单参加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七、学院组织督导和院内外专家对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进行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1.评优答辩组:经学生申请、指导教师推荐、专业推荐获得参加评优答辩资格的学生,和学院省级优秀毕设培育项目的学生,学院组织其参加评优答辩组答辩,答辩组至少由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

2.公开答辩组:系级答辩评估中排名后10-15%学生。

八、各专业加强对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成绩评定工作的指导,保证毕设成绩评定的规范性、科学性、公正性和严肃性。各专业、学院基于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并结合学校规定的成绩分布比例要求(“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15%,不得超过20%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不低于20%),最终评定毕设成绩并向学生公示,学院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学籍科,具体成绩评定要求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要求》(附件4)。

九、各专业应按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工作办法》的要求,从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设中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校级优秀毕设团队推荐数学院不超过5个。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或优秀毕设团队,由学生个人或团队组长在知网毕设管理系统中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5)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6)(上传word版和签名后的pdf扫描版)。

十、具体时间安排

1522日前,所有学生完成外文译件与原件、毕业设计(论文)的提交,指导教师完成审核、确认知网查重检测,当即得出检测结果,学院、教务处将抽查论文抄袭检测情况,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规避检测等不端行为,将取消相关学生毕设答辩资格。(注意,每位学生只有2次检测机会,检测需由指导教师确认,详细操作请查看附件7《查重检测指导手册》);

2529日前,第一次检测结果在25%-50%之间学生修改后再次提交检测论文,指导教师完成审核、确认知网查重检测,若二次检测结果依旧大于等于25%,延期不少于1个月答辩,不得早于71日;

365日前,各专业组织完成毕设答辩工作,向学院提交排名后10-15%和系拟推荐校级优秀毕设的学生名单。待65日学校公布外审抽检学生名单后,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评审提交评定成绩和评语,暂不提交外审抽检学生成绩;

465日,学校公布外审抽检学生名单,并提交外审学生论文;

5610日,公布外审抽检结果,各专业通知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评审提交外审合格学生的评定成绩和评语。外审不合格的论文,各专业应责成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做重大修改,延期答辩,不得早于71日。

6612日前,学院完成院级公开二次答辩;

没有通过院级答辩的学生对毕设进行修改或重新准备后,经学院审核同意,可向学院申请答辩,答辩时间不得早于71日;

7615日前,学院完成学生毕设成绩的评定工作,公示结束后,在知网毕设管理系统中完成成绩上报工作。同时学院打印成绩汇总表一份,经系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同时,学院上报推荐校级优秀毕设和优秀毕设团队名单。

8630日前,学校组织完成校级优秀毕设的评审和省级优秀毕设的遴选推荐工作。

9930日前,学院完成本年度毕设补答辩工作,并完成《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提交至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凡9月底之前不能按期完成的学生应参加下一届毕设。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pdf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参考模板.zip

附件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docx

附件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要求.doc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7:查重检测指导手册.rar

附件8.评审答辩与成绩管理模块.rar


航天学院

2020515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