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1474 作者: 编辑:张杰审核: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拟于20207月举办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学校拟于6月开展大赛的校内遴选与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概况

1.本次竞赛根据学科,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四个组别。

2.本次竞赛的校内报名、遴选及教师培训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和教务处具体负责,后续参赛课程材料提交以及校外参赛安排由校工会具体负责。

3.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属于我校认定的国家级教学竞赛,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属于省部级教学竞赛。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

1.已经取得教育教学任课资格且年龄在40岁以下(19808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

2.各学院及学生处择优推荐不超过1人。

三、参赛准备

有意参赛的教师请仔细研究省赛的实施方案(附件1),根据材料提交要求,选择一门不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的参赛课程,准备参赛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教学设计和PPT。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

各系积极动员教师,有意向参赛教师于524日前将推荐表报送至张杰,邮箱nuaaerzhang@163.com,学院择优推荐。

五、奖励办法

根据往届竞赛的规定,省赛各组别前3名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各组别第1名并参加之后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符合条件的选手,可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国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由选手所在省(区、市)在次年度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优先推荐。具体规定以赛事主管部门下发的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

附件1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docx

附件2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人员汇总表.docx


 

 

航天学院

2020522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