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联合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主题“云”党课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780 作者: 编辑:审核:

521日下午2点,航天学院借助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联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主题“云”党课。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党委副书记刘一民、研工组组长李懋坤,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黄彬、副院长潘时龙,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党委副书记林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以及三个党支部的15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光子学纵向党支部指导教师潘时龙介绍了党支部相关情况以及指导支部建设的心得。作为信息时代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一直致力于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中国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两年的时间里,指导纵向团支部秉承着以理论为中心,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以共建为特色,建设开放型党支部;以科研为重心,促进成长成才需求;以纵向为基础,创建传帮带新模式的理念,举办各项特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党建和科研的互相促进。微波光子学纵向党支部希望和与会的两个党支部一道,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实现“共建促党建,党建助科研”。随后,航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指导教师刘盛介绍了航天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航天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航天专业知识、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航天高素质创新人才。航天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支部为目标,在疫情期间仍然开展了多项线上活动,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接下来,清华大学研工组组长李懋坤介绍了电子工程系光电研究生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党支部以提高支部成员自主科研能力为目标,运用多样化的党建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强化思政教育。作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清华大学的党建工作在全国高校中独树一帜,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怀揣远大理想信念的高层次人才


  




随后,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三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同时签署共建协议。与会的所有学院领导、老师打开摄像头,以云合影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个难忘的时刻。签约仪式过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发表讲话,总结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表达了对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纵向党支部的祝愿,希望党支部在自身前进的同时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党支部共同学习和进步。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着重介绍了航天思政工作法体系,希望三个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传承航天精神,深化思政教育,弘扬匠心文化。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建设相结合,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将支部共建活动打造成一块亮丽的品牌。


  






在活动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带来了《跟青年朋友谈学习》主题党课。徐川围绕着“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结合亲身经历,深度剖析了当代青年在信仰与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青年学生应在科学理论、传统文化、专业技能、兴趣爱好等方面深度学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徐川在最后也提出了对党支部建设的希冀,并祝愿三个党支部在支部建设的道路上同舟共济,扬帆远航。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借助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力量,实现了云端团聚,以党课、共建的方式实现学习和交流。在后续的工作中,也会根据两所学校、三个院系的不同特点,在学院管理方式、科研平台的建设、人才培养等许多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持续坚持、形成品牌。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信仰坚定、学术优良的优秀青年。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