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2019南航年度人物线上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次数:1008 作者:刘盛 编辑:审核:

613日下午,航天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让世界听见并听清中国声音”主题宣讲会,主讲人是“2019南航年度人物”提名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祖思洁。航天学院全体中乌班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宣讲会的开始,祖思洁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要传播好中国声音,“形于中”而“发于外”,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引出宣讲主题。让世界更全面而又立体的了解中国,是她一直致力做到的事情。

祖思洁同学从她大学四年的经历说起。在大学期间她一直敏而好学,夯实专业基础,总绩点达到4.1。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特等奖,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公派交换资格。爱丁堡的科技和文化交流也让她在博览世界的同时,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个梦想更加坚定。

接下来,祖思洁谈到她在参加2017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时的所想所得以及她在参加纽约模拟联合国期间的经历。因为外方主流媒体对中国情况的渲染和扭曲,导致外国青年对中国或多或少的存在偏见。而她所做的就是通过走访,参观,实习等方式带领外国青年真正的了解中国。她向同学们提到无论人在哪里,都是代表着祖国的形象,都是外国人认识中国的途径,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个人行为,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宣讲会的最后祖思洁讲到:“我并不是什么成功者,谈不上经验,只是作为学姐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经历。经历虽然不可以被复制,但是可以模仿并超越,我期待学弟学妹们都可以拥有更加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提出了自己现阶段的疑惑和对未来大学生活规划等问题。祖思洁也对“如何提升个人英语能力?”、“如何协调好学习与丰富的课余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为与会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通过这次宣讲会,祖思洁学姐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让学生们备受鼓舞,也让学生开始重新思考自己之前的大学生活,以及今后的学涯应该如何规划。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相信学生们在祖思洁同学的宣讲后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成为更加奔涌的“后浪”。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