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航天控制技术专刊”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1360 作者: 编辑:审核:

随着航天活动日益活跃和愈具挑战性,控制技术已成为推动航天科技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之一。其应用范畴,从传统的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延伸到动力、机构、环境控制等系统;从规划决策、多飞行器协同控制的任务层,到传感器、执行器的设备层,控制技术都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人工智能与控制技术的交叉融合,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突破;信息技术推动了算力的提升,为新理论新技术开辟了值得期待的应用前景。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航空学报》(中文版)计划于2021年出版“航天控制技术”专刊,聚焦控制新理论、新技术在航天工程不同领域的新应用,热忱欢迎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论文,并关注此专刊的出版。

一、执行主编

宋征宇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国际宇航联合会(IAF)载人飞行委员会(HSF)委员;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邮箱:song.zhengyu@spacechina.com


二、征稿范围

包含但不仅限于:

1、导航、制导与控制的新理论、新方法

2、智能自主的飞行控制技术

3、重复使用、高超声速等新型飞行器制导与控制技术

4、再入、下降与着陆(EDL)控制技术

5、适用于深空探测的自主导航、任务规划、轨道转移等飞行控制技术

6、容错控制技术

7、集群控制、协同控制等在航天中的应用

8、控制技术在振动、载荷、热等环境控制中的应用

9、与航天工程相关的发射与指挥控制技术

10、适应先进控制理论和方法的软件与硬件体系架构研究

11、控制技术的其他应用

三、组稿要求

1.向全国范围内相关研究单位组稿,并由编辑部按照《航空学报》的审稿流程组织审稿,最终录用的稿件以专刊(EI收录)形式刊登。

2.论文撰写:投稿论文请参照《航空学报》论文格式,信息完整,内容详实,且无泄密内容,不少于5000字。

3.投稿文章需从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且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专刊为公开发行,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及内部信息,需经作者单位保密审查并随论文一同提供保密审查证明。

5.其他事项请参阅航空学报投稿须知。

四、截稿时间

专刊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8日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编辑部主任:蔡斐

电话:010-82313502

邮箱:caifei@buaa.edu.cn

责任编辑:苏磊

电话:010-82339316

手机:15201640951 (同微信)

邮箱:sulei@buaa.edu.cn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