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培养  教学公告

【转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 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1042 作者:教务处 编辑:张杰审核:

各位老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积极响应,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为支持在此次疫情期间实施在线教学效果好、评价高的课程进行持续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为国家级、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做好准备,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在此次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满意度高。

2.课程负责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能力强,课程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能够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3.课程内容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有一定基础。

4.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组织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并形成了可考核的教学过程性数据。

二、建设要求

1.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要求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2.立项课程应当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的精神和要求进行建设。

3.立项课程须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上进行建设,在平台上完善课程简介、课程团队、教学目标与要求、考核方式等基本信息,并将多媒体课件、课程视频资料等教学资源上传至平台。

三、政策支持

1.学校拟立项5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我院推荐立项课程数为2门,每门课程建设经费为5万元。

2.符合申报要求且建设效果良好的立项课程,学校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四、工作安排

本次申报立项工作按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定的程序进行,向本学期教学效果好的课程倾斜。各学院推荐立项课程数量详见《各学院推荐立项课程数》(附件1)。

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的立项课程不再重复立项。

(一)629日前,申报教师填报申报书(附件2推荐课程汇总表(附件3),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nuaaerzhang@163.com

(二)73日前,学院按照要求完成评审推荐,将申报书和推荐课程汇总表(附件3)(纸质申报书一式3份、汇总表一式1份)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三)710日前,教务处审定,并公布结果。

 

附件:

附件1:各学院推荐立项课程数.docx

附件2: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申报书.doc

附件3: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推荐汇总表.doc

 

 

 

                             航天学院


                                   2020622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