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探秘深空”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3484 作者: 编辑:审核:

一、基本情况:

随着航天应用向纵深发展,国际深空探测任务依然方兴未艾,主要航天大国在深空探测领域持续发力,美国NASA、欧盟ESA等航天机构继续推进行星着陆、星际探索等深空活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也将在今年7-8月实施,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在此背景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组织探秘深空”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计划招募营员150人,由院士、外籍专家、航天领域首席科学家、系统总师和国内知名教授等组成强大的教学团队。围绕深空探测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航天工业部门总师进行授课,系统介绍航天工程尤其是深空探测领域从方案到实施、从关键技术攻关到前沿科学开拓创新的历程。

二、实施方案:

1、办学条件

航天学院成立于2006年,航空航天工程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任院长为嫦娥之父叶培建院士。

学院成立至今,已培养本科生1400余人、硕士研究生500余人、博士研究生60余人,培养的学生就业于国防工业系统(航天、航空等领域)、世界五百强企业。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项目百余项,各类省部级项目数百项。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8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项。航天学院在“嫦娥”探月工程、小行星探测器、暗物质探测卫星“悟空”、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载人登月和空间站建设等多项国家重大专项中承担相关研究课题。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了新技术验证的“天巡一号”微小卫星,2018年承担了火星探测器应急信标研制任务,将于2020年7月随“天问”号火星探测器执行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学院与航天五院508研究所签署了“航天进入减速与着陆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拥有“深空星表探测机构技术”、“空间光电探测与感知”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卫星通信与导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并与航天五院508研究所建立了“智能感知与无损着陆技术联合实验室”,与航天八院803研究所建立了“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技术联合实验室”。

2、办学方案

暑期学校举办方式:线上授课,课程安排详情见第二轮通知

暑期学校举办时间:815—825日,共计10

暑期学校的师资队伍:

序号

姓名

职称

单位

1 

Mikhail Mikhailov

 

阿穆尔州立大学

2 

Morgand

 

南航外籍教授

3 

Stefano Follesa

 

南航外籍教授

4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5 

刘立波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6 

Qingsheng Zeng

 

南航外籍教授

7 

王立武

研究员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

8 

研究员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

9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

10 

赵海滨

研究员

首席科学家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11 

研究员

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

12 

杨建中

研究员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

13 

研究员

上海推进工程研究所

14 

陈金宝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5 

汤晓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6 

居鹤华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7 

黄护林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8 

魏志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 

康国华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报名条件

1)报名专业:学硕包括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力学、机械工程等;专硕包括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动力等。

2)申请条件: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全国重点大学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4、选拔方法及管理办法

暑期学校学院选拔分为两个阶段:

即日起至727日,接收报名信息;

728—81日,材料审核、资格审查;

82—814日,录取结果公式并寄送入学通知书及课件材料。

暑期学校管理办法参照《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管理办法》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管理规章》执行。

学习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合格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 2个学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全体学员免费提供教材和讲义等学习资料,不收取任何费用。

5、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727日,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并将学生证和身份证拍照或扫描作为附件上传。申请人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或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报名资格并上报至个人征信系统。

报名链接: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5550769100322

更多关于探秘深空”2020暑期学校官方消息请关注南航航天学院官网:http://astro.nuaa.edu.cn或者暑期学校微信公众号: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