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扬帆起航,奔赴星海”叶培建院士为航天学院2020届毕业生上离校前"最后一课"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1652 作者:冯果果 编辑:审核:

  624日上午,航天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A13号楼圆满完成。航天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在学院老师们的暖心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不仅有朝夕相处的辅导员们阳光的笑容,更有用专业的指导陪伴了同学们四年的班主任们给与了最真诚的鼓励,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航天精神,去更广阔的世界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美篇章。 

  随后,由毕业生倾情制作的视频《我和南航的1392天》,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滴生活和心路历程。视频用轻松诙谐的基调极大程度的真实还原了同学们四年的心路历程变化,让人在感动之余又忍俊不禁,莞尔一笑过后又不禁感慨时光之流逝。

  为强化毕业学生与母校和母院的沟通联络,学院设立了五位院友大使,党委书记季海群为院友大使颁发了聘任证书,希望通过大使和学院的共同努力搭建更多平台。

  院长叶培建院士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但也仍然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动态,为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叶院士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待人接物;能够明确目标、提前规划、踏实做事;能够善听他人意见,小我融入大我,集体为先、个人为次。院士的课堂生动有趣,不仅结合了今年的疫情还以实例小故事来鼓舞同学们,祝福大家乘风破浪,迎风远航。

  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教学副院长盛庆红和党委副书记林晓为同学们送上了的衷心祝福与支持。陈院长希望同学们牢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而季书记以说文解字的方式解读了“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这句经典名言,期待同学们在航天领域能大有作为。

  最后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学位授予仪式,至此,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典礼是最后的盛宴,有欢喜有悲伤。但请相信,此去不经年,后会终有期,让我们在更美好的未来再相逢!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