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本科生

关于举办2020年微课教学比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1453 作者:张杰 编辑:张杰审核: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补充通知》的要求,在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新增设课程思政类型,我校可再申报两个课程思政类作品(详见附件1),现结合我校实际补充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近3年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类教学大赛奖项的教师;

2)教学效果良好且近3年教学评估年均至少一次优秀的教师。

2.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时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第一完成人为主讲教师。

3.每个学院(含教学单位)限报一项。

4.已入选“2020年微课教学比赛”校级初选名单的教师不予申报。

二、“课程思政”类作品要求

1.作品应符合微课或微课程参赛要求。

2.作品应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3.作品应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程建设)、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突出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要根据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的特点,深入研究不同专业课教学的内容和方法,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三、初选流程与时间安排

1.78日下午17:30前,拟申报教师将3份比赛材料提交至邮箱nuaaerzhang@163.com,包括《2020年全校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参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视频。其中,报名表和教学设计文稿限定为WORD,见附件23

2.7月9-10日,学院评审,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校选拔;

3.7月10日,参赛教师提交3份比赛材料金数据:https://jinshuju.net/f/PsiBHV,包括《2020年全校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参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视频。其中,报名表和教学设计文稿限定为WORDPDF格式(同时提交),见附件23

4.“说课视频”要求同微课、微课程赛项要求,详见http://cfd.nuaa.edu.cn/2020/0623/c1533a205888/page.htm

5.有关视频录制技术问题的咨询由信息化处现代教育技术部负责,联系人:龚京民(电话8489277413912980056)。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