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天学院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举行“航天精神铸魂,航天知识育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667 作者:高有涛、王俊鸿 编辑:丁亮审核:

11月13日晚,航天学院航天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航天精神铸魂,航天知识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高有涛老师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关于解读我国航天精神的价值内核的视频。视频中从航天精神的内涵、航天人的感人事迹以及航天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核心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航天精神的价值内核。观看后同志们也更加清楚了航天精神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将航天精神的要义落实到科研学习与工作中。

随后开展“航天知识问答”,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从中也对航天精神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支部邀请了康国华老师和闻新老师结合他们各自的航天任务型号的工作经验,跟大家分享他们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康国华老师谈到:“无论我们处于哪个时代,哪一个岗位,航天精神都是我们在成为航天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闻新老师认为:“航天精神的内涵丰富而深远,需要我们通过不断地实践与奋斗来慢慢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航天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航天强国”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认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缩影;一代代“航天人”不断继承发扬的航天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生动写照。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航天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
学院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管理登录